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收治管控工作调度会

作者:施 军  发布于:2022-09-30  来源:市委政法委  浏览:3236

    9月29日,昭通市召开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收治管控工作调度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绍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要求。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收治管控工作批示精神。市公安局副局长李熠对2022年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情况作通报和安排部署,市卫健委副主任王晓芸对2022年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情况作通报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实抓细特殊群体服务管理专项行动,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收治管控工作,严防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发生,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绷紧思想之弦,切实增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摸排收治管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及时开展对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及疑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摸排筛查、登记报告、日常随访、救治救助、监护管控等工作。要发挥综治中心组织协调作用,进一步整合基层资源力量,以村为单位,全面梳理,重点排查有伤人、暴力现象和因矛盾激化可能实施报复或铤而走险的精神病人,做到底数、病情、去向“三清”。要强化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对排查出来的不稳定因素,及时作出处置,防止脱管失管漏管,对有违法犯罪前科的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于9月30日前全部收治,对未排除风险严重精神障碍患者于10月15日前全部收治。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扛实责任,充分认识到抓牢抓实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将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工作情况、特别是预防和减少肇事肇祸成效作为综治工作和平安建设考评的重要内容,严格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要正视问题,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弱项,针对排查、评估、救治、监护、保障等不到位情况,及时落实措施,抓紧整改。要在精准底数、救助救治、监护责任、协作联动、担当尽责上下功夫,强化工作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县(市、区),各县(市、区)政法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公安、卫健、民政、医保、精神卫生中心等部门领导参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