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巧家“红袖标”动起来开出“平安花”

作者:唐远均  发布于:2022-09-27  来源:巧家警方  浏览:2587

    “现在白天、晚上在大街上都能经常看见巡逻的警察,商场、夜市、到处都能见到戴‘红袖标’的人员,日常出行让我感觉心里特别踏实。”巧家县玉屏街道居民张女士说道。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巧家县公安局立足各辖区治安实际,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组织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内保人员、村(社)治保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力量组建“红袖标”治安志愿者队伍,参与治安巡防宣防,形成警民联防联治的基层社会治理模式。

    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佩戴‘红袖标’的志愿者和民警开展联合巡逻防控的身影,我们感觉很踏实。”白鹤滩街道大商汇一装饰公司周先生说。治安管理齐参与,处处都见“红袖标”,“红+蓝”巡逻队已成为巧家县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红袖标’参与人有社区居民、有安保人员、有临街商铺和志愿者……各行各业的群众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到‘红袖标’队伍中来”,巧家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存发介绍,在民警的带领下,他们佩戴着治安巡防“红袖标",发挥人熟地熟的优势,活跃在辖区,围绕着小区、商铺、街道等区域,不留死角地进行治安巡逻防控、化解矛盾纠纷、防溺水、防养老诈骗及消防安全防范宣传。

    “我很愿意参与到这支队伍,为大家的平安出份力,不要小看这个‘红袖标’,震慑效果特别好!”玉屏街道盛世堂琅小区的保安吴大爷佩戴“红袖标”巡逻后说:“我们小区已经很久没有发生过盗窃案了”。

    截至目前,巧家县公安局全县整合村(社区)治保会、保安、大型商超(商铺)从业人员、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以社区警务室、治安岗亭为基础组建群防群治队伍85支,7000余名“红袖标”志愿者参与新常态联勤联防工作,化解矛盾纠纷27起,开展宣传54场次,排查安全隐患19处,收集治安信息276条,助力查处违法人员117人,“红袖标”动起来,开出“平安花”。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