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守护少年的你

  发布于:2022-09-22    浏览:2117

    法治宣传进校园  点亮“开学第一课”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切实提高学生们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南岸镇司法所、派出所的两名所长走进互助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开学法治课”,系好青少年的第一颗“法治纽扣”。

     

    两位法治副校长结合现场学生的年龄特征,针对当前青少年犯罪现状、成因等多个角度,结合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着重从遵守交通法规、预防网瘾、校园安全、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法治宣讲,通过列举真实案例,以案讲法、以案学法,帮助学生们更好学会保护自己,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给学生们敲响警钟,引导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敬畏法律,尊重规则,做新时代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下一步,我县将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和法治班主任作用,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增强师生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法治水平,上好开学第一堂法治课,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