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公安局开展“最小作战单元”送教活动

  发布于:2022-06-24    浏览:65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市公安局关于在全警实战大练兵中加强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全局民辅警有效应对处置各类警情的能力素质和实战本领,检验常态化练兵成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绥江县公安局政工办公室组织警务实战教官深入基层派出所开展“防砍杀、防爆炸、防冲撞”最小作战单元处置专项训练送教活动。

    教学中,警务实战教官将加强民辅警自身安全防护意识融入到授课各个环节,采取体验、交流、讲评、启发的教学方法,向一线民警辅警面对面传授接处警“最小作战单元”结构组成和协作配合、接处警装备个人单警装备规范配带和使用、接处警中法言法语的应用、接处警中几种常见警情处置和注意事项等要点。

    教学坚持紧贴实战、紧贴基础围绕现场控制、警务战术、安全防范、盾棍叉组合使用和“防砍杀、防爆炸、防冲撞”最小作战单元在处置个人极端暴力警情时的协作配合、进攻防守等方面进行了现场送教演示,并划分小组进行“红蓝”对抗演练,对动作不规范的民辅警逐人进行纠正,力求做到动作规范、人人过关。

    全体参训民辅警通过认真学习、逐项训练,对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基本掌握了现场控制和处置突发事件的战术和技能,有效提升了全警协同作战能力,为执勤办案、维稳处突等打下了坚实基础,为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预期的训练效果。

    下一阶段,绥江公安将严格按照上级方案要求,及时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巩固阶段成效,制定改进措施,推进全县公安机关最小作战单元专项训练走深走实,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的公安队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