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镇警  发布于:2022-06-27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976

    6月26日,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之际,镇雄县在县城赤水源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

    镇雄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绪春,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殷国煜,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林,县政协副主席赵凡等县级领导出席活动。

    杨绪春讲话指出,一直以来,镇雄县委、县政府持续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严管重治的高压态势,统筹推进毒品预防教育、禁吸戒毒、堵源截流、整治外流贩毒、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等各项举措,全县毒情形势得到有效遏制。

    杨绪春强调,全县禁毒工作取得的成效,是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的结果,大家要珍惜好、巩固好、维护好。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加大对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毫不松懈地惩治涉毒违法行为;相关部门要持续广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全体禁毒志愿者和广大人民群众也要自觉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成为全县共识,让镇雄成为投资者放心、生活者安心的绿色净土、无毒净土。

    活动宣读了禁毒宣传先进个人和禁毒宣传优秀志愿者表彰决定,并向镇雄县禁毒形象代言人颁发聘书。活动中,参会人员还进行了集体禁毒宣誓,并举行签名活动,表达禁毒的决心。

    活动现场,过往的群众通过观看禁毒宣传教育片,阅读禁毒宣传展板,了解毒品种类及禁毒仿真样品,识毒、防毒技巧、毒品对社会、家庭带来的危害。

    “我在展板上看到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对身体的危害,我们要远离毒品,真爱生命。”小学生刘子涵在充分了解禁毒相关知识后,立志要远离毒品。

    高中生周涛在观看了禁毒教育宣传片后,不禁感慨道:“其实我们青少年很容易毒品吸引,稍不注意就会误食毒品,毒品千万不能碰,一碰就会悔恨终生。”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通过讲解禁毒法律法规及预防方法等形式,对群众提出的有关毒品问题作出详细耐心的解答,进一步加深了群众对禁毒知识的了解,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

    禁毒工作人员岳和平告诉记者,“组织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教育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支持配合公安机关打好第五轮禁毒战争,呼吁全社会都来关心禁毒工作,支持和参与禁毒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