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组织开展6月安全生产现场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林绍博  发布于:2022-06-23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2735

    6月21日,镇雄县组织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年6月安全生产现场集中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知识。

    镇雄县安委办各成员单位及有关企业在赤水源广场设立咨询台,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教育知识资料及宣传纪念品、现场咨询等形式,进一步宣传普及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

    做心肺复苏的时候,我们一定要把力度控制好,边做边数数,数到30为一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动作要领,引得群众纷纷驻足观看。

    心肺复苏看起来很容易,实际操作起来很难,力度、技巧掌握不好的话,很容易帮倒忙。”群众张先生说:“今天真是来对了,学到了很多知识。”

    广场上,各单位的工作人员拿着宣传资料奔走在群众中间,为他们讲解相关安全知识。

    县城居民成联书一边翻看着手里的宣传资料,一边说:“我们老年人最容易出安全事故,好多新东西我们都不懂,回去以后我也要给我的老伙伴们普及安全知识。”

    借助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契机,我们面对面给群众普及交通法规,呼吁大家文明出行、安全出行。”县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卢声伟告诉记者。

    县应急管理局信息中心主任游忠巧表示,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让广大人民群众把安全生产知识更好地运用到生活中,有效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守安全”的社会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0余份,雨伞、围裙、手提袋等宣传纪念品3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60余块,接受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