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成长路上 与法同行

  发布于:2022-06-15    浏览:1359

           2022年6月14日,盐津县人民法院党总支、共青团支部、工会、妇委会组织干警来到庙坝镇梨枰小学、厂沟小学,开展“携手献爱心·温暖伴同行”安全爱心包进学校活动。活动以法治讲座、送安全爱心书包和安全防护手册的形式进行。

           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罗玺结合真实案例,给同学们讲解盗窃、故意伤害、抢劫犯罪行为的表现形式及所应当承担的刑事责任,要求各位同学做学法、知法、守法的青少年,并就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维护自身安全进行了认真传授。通过法治讲座,既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又增强了他们辨别是非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力的能力。

           宣讲结束后,干警为同学们送上了爱心书包,鼓励他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盐津县人民法院始终关心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结合“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经常开展送法进校园、模拟法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让法治的树苗在未成年人心中茁壮成长,成长路上,与法同行。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