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法院开展政法干警挂千村“美好生活民法典”走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于:2022-06-02    浏览:1380

    5月31日,绥江法院组织干警到板栗镇中岭村开展政法干警挂千村“美好生活民法典”走进农村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向参会群众发放了法治宣传小册子。随后,绥江法院干警对《民法典》中的婚姻家庭编的相关规定进行详细讲解,通过重点解读和以案说法的方式,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实际案例,向广大群众作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讲解,让群众在具体的案例中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同时,为进一步促进家庭和谐,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绥江法院干警又对反家庭暴力的相关法律知识及救助途径进行宣讲,引导妇女群众在婚姻家庭中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进乡村活动不仅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也架起了法院与群众的“连心桥”。参会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一定会继续学习《民法典》,做个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