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扎实开展四个专项行动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吴君桥 鲁洪彬  发布于:2022-04-29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7647

    4月29日,昭通市召开四个专项行动部署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加强特殊群体服务管理、命案防控三年攻坚、突出矛盾风险排查化解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四个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强担当、善作为,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对全市四个专项行动工作作动员部署。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主持会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维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直有关单位就突出矛盾风险大排查大化解、命案防控三年攻坚行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特殊困难群体救助帮扶、青少年群体教育服务工作、打击拐卖人口犯罪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对2021年度全省平安建设考核、法治成效考核昭通市情况提出整改要求。巧家县红山乡围绕社会创新治理、“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鲁甸县政法委围绕反邪教工作,镇雄县南台街道围绕命案防控整改工作作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开展四个专项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做好四个专项行动是全市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开展四个专项行动,对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法治昭通,护航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扛牢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把四个专项行动工作抓牢抓实。要牢固树立社会治理现代的理念,把以人为本、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贯彻始终,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紧扣“五无五少两提升”工作目标,源头防范化解突出风险隐患,推动平安建设向前端延伸、向基层延伸,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要把开展四个专项行动作为加强社会治理和深化平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摆上议事日程,部署推动落实,统筹用好已有政策措施和资源力量,加强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公安、民政、司法、卫健等部门要落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把清单化管理与项目化推进结合起来,成立专项行动工作组,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细化措施,确保四个专项行动推进有序、落实有力。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地抓好工作落实,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对“昭通政法挂千村”、“小小探头连万家”、疫情防控、道路交通、五一期间值班值守、廉洁过节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平安昭通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以及“四个”专项行动涉及的单位领导在主会场参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