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补短板 强弱项  再出发  千方百计力争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再提升

  发布于:2022-01-28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600

    1月27日,昭通市召开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约谈会,分析当前面临形势,研究相关工作制度,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提升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军,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孔维志,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市级政法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作了交流发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是反映平安昭通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2021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综合满意率达95.76,全省排名与2020年相比上升了3位,但也还存在短板弱项。全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紧盯重点难点,采取超常规措施,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安排部署,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将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作为中心任务,放在突出位置,高看一眼,拔高一筹。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强硬措施,争取实现全省排名和满意率的双提升。要在组织保障上再提升,集中发力建立工作小组定期分析研判,多渠道收集群众不满意的具体问题,建立问题清单,聚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要加大依法治市和法治政府的建设力度,行政执法和刑事执法密切结合,杜绝拍脑袋决策,防止负面舆情的炒作。各地要结合实际,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做到释法说理、宣传把关、源头治理、解决问题四到位,通力合作,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