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让见义勇为更有温度 ——昭通市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剪影

作者: 陈升华  发布于:2022-01-28    浏览:26207

    年味渐浓,岁寒情深。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连日来,昭通市委政法委、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开展新春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模活动,全市预计慰问见义勇为人员130人(其中代国家级慰问3人、省级慰问48人,市级慰问79人),发放慰问金20余万元。

    图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一行到绥江县

    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华西才(赵泽周 摄)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一行通过入户走访、座谈等方式,实地了解掌握了见义勇为人员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同时对各县(市、区)见义勇为工作融合社会治安网格化管理提出了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见义勇为工作效能最大化。

    图为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周维彬、秘书长谢世强一行到盐津县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杨泽铭(普德发 摄)

    各慰问组对见义勇为英模的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他们珍惜荣誉、保持本色,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传递社会正能量,并向见义勇为英模送上了慰问金和春节祝福。

    图为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罗绍江到水富市

    慰问见义勇为个人秦廷海、王盛(陈升华 摄)

    慰问组指出,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见义勇为精神,推进见义勇为事业蓬勃发展,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教育,树立崇尚正义、追求崇高的良好社会风尚,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实践。

    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李怀祥、秘书长谢世强

    到大关县慰问见义勇为个人刘远芬家属(普德发 摄)

    为扎实做好慰问工作,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制定了走访慰问见义勇为英模工作方案,要求11县(市、区)委政法委、见义勇为基金会(协会、促进会)同步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方位维护好、保障好见义勇为人员的合法权益,加强对见义勇为人员关心力度,竭力为有困难的见义勇为家庭提供生产生活保障,让见义勇为行为更有温度,更有底气。

    图为永善县委政法委慰问组到永兴街道水果街市场

    慰问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刘永清(刘纯 摄)

    图为昭阳区春节慰问座谈会上慰问见义勇为人员陈颖安(王晓雯 摄)

    “我们将扎实抓好见义勇为各项工作推进,扩大见义勇为效应,努力形成专群结合、群防群治的社会治理格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罗绍江表示,将进一步讲好见义勇为先进故事,营造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崇尚见义勇为的良好社会氛围,持续传递好社会正能量。(昭通市委政法委  陈升华)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