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彝良三举措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作者:韩义富  发布于:2022-01-27    浏览:4825

    按照彝良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彝良县政法委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作为,牵头统筹调度,全面发挥政法铁军和行业部门作用,“三举措”筑牢彝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一是组建队伍,精准设卡,筑牢输入防线。抽调由交警、运政、医院、乡镇等单位精干人员力量,分别在宜昭高速彝良收费站、牛街渔箭沟、海子高速收费站和洛泽河蚂蟥沟设立了4个疫情防控卡点。从元旦节开始,不分白天黑夜实行24小时值守,对外来人员及车辆进行逐一测体温、扫两码和开展行程登记,全面筑牢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二是强化检查,适时督促,严肃工作纪律。彝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随时加强日常检查督促工作力度,深入四个卡点开展工作调研、检查、督促,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要求各卡点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政治纪律,严肃工作纪律,主动担当作为,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发扬持续作战精神,以最高站位、最快响应、最优作风守护好彝良人民的平安。

    三是统筹协调,加大关爱,强化后勤保障。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及部门第一时间保证各卡点物资需求供给,及时解决疫情防控资金50元,全力确保后勤工作万无一失,消除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同时,彝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春节来临之际,组织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要求各卡点负责人要合理安排好轮班换岗休息,强化风险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和旺盛的战斗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