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县挂村办到鲁甸县乡镇开展挂千村春节前走访工作

作者:姚远  发布于:2022-01-26  来源:鲁甸县委政法委  浏览:4770

    202212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吴大俊受鲁军院长之托到鲁甸县开展春节前政法挂千村走访工作,鲁甸县挂村办人员陪同走访了乐红镇、龙头山镇、小寨镇。

    吴大俊在走访中重点询问了乡镇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和乡镇挂村等工作情况,并强调春节将近,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矛盾纠纷尤其是婚恋纠纷问题。

    乐红镇、龙头山镇、小寨镇针对返乡人员多、疫情防控难的问题,在乡镇出入口设置卡点,对来往车辆及行人要求扫码,测体温并进行登记,要求如实填报经过地及乘坐车辆、车牌号并及时到村(社区)报备,严格控制人员聚集,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减桌减员,对重点聚集场所进行专人负责管控,龙头山镇还定期对快递等行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障从业人员安全。

    针对矛盾纠纷问题突出,乐红镇加强宣传发动,用活五个工作队:乡镇挂村工作队村两委工作队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政法挂千村工作队以党员为核心的村民小组长、治保主任工作队对矛盾纠纷、婚恋纠纷等重点问题进行排查,避免激化矛盾,同时部署了三级调解,社区调解、司法调解、法院调解,小寨镇建立以党委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方案,组织村(社区)、派出所、司法所共同合力,调解矛盾纠纷,基层干部解决民众诉求,形成良好的民风民情,处理纠纷秉持公平正义,打好群众基础,保障纠纷处理得当。

    吴大俊对鲁甸开展的工作表示非常肯定并强调:春节将近,要营造幸福和谐的氛围,加强与群众之间的血脉联系,乡镇政法副书记要统筹好乡镇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及村“两委”,相互配合,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干预、早调解,实现信息互通,建立完善的台账资料,要做好疫情防控,道路交通安全,预防饮酒闹事、婚恋纠纷民转刑等问题,保证春节期间和谐安宁。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