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和谐迎新春 入户走访法治行

作者:李艳蝶  发布于:2022-01-26  来源:鲁甸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行政股  浏览:3886

       春节临近,为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近日,鲁甸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到卯家湾向阳花游乐园、和悦社区、景新社区开展“平安和谐迎新春年”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以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家访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援助、未成年人保护、扫黑除恶、反邪教、反诈骗、文明行为等平安建设知识。普法志愿者一是向沿街商铺、过往群众分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法治围裙、2022年法治挂历等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援助、命案防控相关知识。提醒群众过年期间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为创建卫生县城尽自己的一份力;主动配合政府做好防控工作,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的要求,普法志愿者到景新社区、和悦社区入户家访开展送法到家宣传活动,为社区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提供入户面对面交流,向老人孩子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假期安全防护知识等,满足老人孩子寒假期间家庭亲情关爱和家庭教育等方面需求。

       接下来,鲁甸县各乡镇(街道)司法所将在春节期间陆续开展送法下乡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暖心的新春法治礼包,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习惯, 以营造春节前平安祥和的浓厚法治氛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