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市推进“六大战略”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1-11-30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954

    11月30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召开会议全面总结11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各项工作,12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省第十一次代会精神和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等精神。

    会上,昭阳、盐津、永善围绕反电信诈骗、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作书面经验交流,发生命案的鲁甸县文屏街道办事处和道路交通事故多发的昭阳区守望乡作说明和表态发言。会议还通报了11月平安、法治建设主要情况。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政法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通过理论中心组、政治轮训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政法干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树立“主动创安”意识,主动作为,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命案可防、命案必防”的理念,要以“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为载体,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加大突出问题排查整治力度,下沉村组一线,广泛普及正确处理家庭、婚恋、债务、土地权属、劳动关系等纠纷的法律法规,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村规民约制定实施,积极培育淳朴民风,充分发挥道德引领作用。要深入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抓好协同共治,保持严管高压,紧盯管控重点,综合采取各种务实管用的措施,坚决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11月份,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亮点纷呈:市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平安建设及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高规格召开全市平安建设工作专题会议,高位推动平安法治昭通建设。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制定印发《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制度》。昭通两级法院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集中发放执行案款三千两百余万元昭通中院刑二庭荣获“云南省三八红旗集体”彝良县公安局洛旺派出所指导员许世雄荣获云南“最美政法干警”称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干警主元状获评2021年度云南省“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市公安局参加云南打击整治长江流域非法捕捞专项工作主题新闻发布会,《人民公安报》以“民警细耕‘责任田’辖区更平安”为题,介绍了水富市公安局太平派出所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经验成效。

    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平安昭通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部分单位分管联系领导,市委政法委机关各部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市扫黑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乡镇(街道)。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