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到永善县开展平安建设督导和政法挂千村工作

作者:陈升华   发布于:2021-11-30    浏览:8045

     

    老乡,我们是市委政法委的,想跟你了解一下,这个月你们的挂联干部有没有到家里开展走访,网格员来过吗?”“您觉得现在社会治安好不好,扫黑除恶效果明显吗”……

    这是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绍江带队到永善县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督导和政法挂村工作调研谈话时的场景。

    1124日至26日,罗绍江一行以实地查看、入户走访、随机访问方式永善县交运局,茂林、莲峰、桧溪、青胜、团结等6个乡镇大毛村、苏田村、新店村等10个村(社区),实地了解了乡镇及村(社区)的社会治安、网格管理矛盾纠纷调解、政法挂千村及安全感满意度等工作情况。

    罗绍江指出,治安是第一环境,平安是最大的民生。社会治安是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的直接因素,乡镇、村(社区)更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中之重。镇村干部要综合一村一警、政法挂村干部、人民调解员和网格员等群防组织力量,加大基层社会治理力度,加强对各类风险隐患的排查预防,强化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切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和治安维稳工作,提升平安建设工作质效和水平。

    在青胜乡2021年政法挂村工作推进会上,罗绍江一行详细了解了青胜乡社会治理、矛盾纠纷调解、命案防控、重点人群稳控等相关工作情况,对青胜乡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罗绍江要求,乡镇要下力气抓基层基础建设,在健全机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挂联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乡村振兴治理有效目标,紧盯三项重点加大与乡镇、村(社区)干部的沟通协作,形成合力,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分包挂联片区,坚持进村入户,准确掌握挂联地基本情况,加强对基层矛盾纠纷排查研判和督促指导。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推动全社会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