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津县普洱镇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法治宣讲活动

  发布于:2021-11-16    浏览:3023

           为扎实推进“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开展,巩固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助力法治社会创建,挂联普洱镇政法干部于11月10日到村开展法治宣讲活动。

           各村(社区)组织群众、村“两委”工作人员及驻村工作队召开法治宣讲会,主要向群众宣传近期存在的电信诈骗、帮助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从家庭安全风险评估、铁路护路、命案防控等重点涉及社会治安领域做了详细宣传,着力强调要加强对精神障碍患者的日常管控和走访工作。

           针对前期各村(社区)排查出的疑难矛盾纠纷,挂村干警协同村(社区)支书、指挥长进行认真研判,通过走访涉事当事人双方,积极化解纠纷,确保矛盾纠纷不上交,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结合政法挂千村工作,组织辖区群众开展今年下半年安全感满意度宣传,通过此次院坝会向群众宣传测评电话、时间、内容,并引导群众积极接听、正面回答,为平安盐津安全感满意度测评打好基础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