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甸县开展“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送法进社区•法援惠民生”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于:2021-11-15    浏览:236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法律援助服务质量,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让更多群众了解法律援助,更好地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11月12日上午,鲁甸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孔杰带领鲁甸县司法局普法志愿者一行到卯家湾雨露社区开展以“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送法进社区•法援惠民生”为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中鲁甸县委政法委孔副书记首先向群众重点宣传了反电诈、命案防控、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

           随后,鲁甸县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李飞鸿向社区群众重点宣传法律援助法,并结合实际讲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让他们了解如何通过法律援助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普法宣传进社区,将法律援助法知晓率提升到新台阶,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利用法律援助捍卫自己的合法权利,为法律援助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法治宣传折页、《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宣传海报、法治围裙等宣传资料 6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多余人次。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