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彝良县政法委书记华永才一行到龙海镇调研

  发布于:2021-11-11    浏览:3472

           11月10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华永才深入龙海镇及龙海镇放牛村调研“政法干部挂千村、乡村建设法治行”工作。

           华永才强调:一是要认真梳理,认真研究,及时抓好重点信访问题化解处置;二是发展和稳定要同步推动,做到一手抓发展、一手抓稳定,全力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三是全力抓好命案防控,要认真开展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变被动为主动,发现苗头及时介入,强化家庭矛盾、婚恋情感等矛盾调处,严防引发命案;四是深入推进好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结合日常工作,加强宣传,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坚持打、不停步,做到抓早、抓小、打苗头,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

     

          针对放牛村平安建设工作,华永才要求要坚决守住五个底线。一是守住命案底线,认真开展好家庭安全风险评估,切实抓好命案防控;二是守住未成年人底线,要严格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村干部要多一分责任感,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帮扶关爱工作,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三是守住道路交通安全底线,加强群众宣传教育和劝诫工作,严防非法营运、超载、酒驾等行为引发交通事故;四是守住信访工作底线,群众问题无小事,群众反映的问题,能解决要及时进行帮助解决,村级不能解决的要做好解释和引导,推动信访问题化解;四是要守住电信诈骗,积极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提高群众鉴别能力、防骗意识,保护好群众财产安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