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津县八旬老党员病瘫在床赡养成难题 挂村干部联合调解确保久病有孝子

  发布于:2021-11-03    浏览:3929

    11月2日,盐津县委政法委派驻滩头乡滩头村挂村干部杨明与村委干部、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成功调解一起赡养纠纷,有效化解当事人的矛盾。

    家住滩头乡滩头村天堂社的张某某是一位年过八旬、党龄五十多年的老党员,也是六个儿女的父亲,老伴早已过世。俗话说:久病床前无孝子。自2020年张某某瘫痪在床后,唯一的儿子因生活困难外出务工,之前赡养老人的大女儿张某翠拒绝继续赡养,其余几个女儿也觉得老人长期需要一个人照顾而推诿,经有关部门多次调解未果,现今老人的赡养成了问题。

    在了解到情况之后,盐津县委政法委派驻滩头乡滩头村挂村干部杨明联合乡司法所所长王正金、驻村第一书记王世万等干部召集老人以及老人的儿女到场进行调解。在近两个小时的沟通中,他们从情、理、法的角度出发,深入分析,循循善诱,引导当事人换位思考,充分体谅彼此的难处。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耐心的调解,老人的三女儿和四女儿表示愿意将老人接回去照顾,其他的子女也表示虽然不能照顾老人,但是他们愿意每人每月给老人支付200-2400元不等的赡养费,彻底解决了老人的赡养问题。

    调解结束后,老人的子女纷纷走到老人身边,与老人紧紧相拥。老人的儿女激动地说道:“老人的赡养问题得到妥善解决,拴在我心里的疙瘩也解开了”。

    盐津县委政法委派驻滩头村挂村干部杨明以乡村振兴为主要任务,同时充分利用好“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这一载体,联动各方,积极为群众办实事,化解矛盾纠纷,促进乡村和谐稳定,力争让群众安心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