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彝良县检察院、角奎街道召开“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2021-11-01    浏览:2211

       

        2021年10月28日,彝良县检察院与角奎街道联合召开工作推进会。会议由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文主持,角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廷俊、副主任李治维、街道“挂村办”及院“挂村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上,双方就挂千村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交换了意见。

        陈副书记表示,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中检察院真抓实干,做了积极有效的工作,给了我街道大力支持和帮助。自“政法干警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开展以来,县检察院更是积极投身到基层中去,为我街道调解矛盾纠纷、宣传法治知识、排查问题隐患,为建设平安角奎提供了大力支持与帮助。作为主责单位,下步将主动加强与检察院的团结协作和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各项工作向前迈进。

     

         对《昭通市乡镇(街道办)重点问题交办清单(进京上访)》中的重点信访人员,角奎街道进行了梳理后与检察院进行研判,李副主任表示,后续将积极配合检察院挂联干部,做到因案施策,有针对性地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化解工作。

        朱检强调,全体挂村人员一是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挂千村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把挂千村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好抓实;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要对标市委、县委关于挂千村的目标要求,在普法宣传、矛盾纠纷化解、问题隐患排查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不断提高群众认知度、认可度、满意度,助力平安彝良、法治彝良建设;三是形成工作联动。院“挂村办”要积极主动与街道“挂村办”及相关单位沟通协调,搭建好互帮、互助的工作平台,形成联动工作。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每月适时召开推进会,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集中研判,总结成功经验,查找短板问题,举一反三,推动工作;四是强化宣传意识。要通过宣传单、广播、法治课等方式,宣传禁毒、电信网络诈骗、扫黑除恶等知识,全面提升群众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