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好法治故事,传递法治精神——“政法干警挂千村,法制宣传系列行”活动之预防电信诈骗及命案防控篇

  发布于:2021-10-14    浏览:4217

           近日,永善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唐世奎率队前往黄华镇朝阳社区、黄葛社区,就与基层社会治理关系密切、关乎辖区和谐稳定的命案防控及预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开展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生动的法制宣讲会,社区工作人员、村民小组长及部分社区群众参加了会议。

           唐副院长与贾云友同志分别带领干警奔赴两个社区开展此次法制宣讲活动,两支队伍行动统一,步调一致,宣讲活动均取得了不错成效。

           在朝阳社区,考虑到参会的村民小组长较多,唐副院长在深入了解社区矛盾纠纷台账及近期辖区命案防控等工作情况之后,通过分享刑事审判实务经验、列举电信诈骗的具体方法及作案手段,表达了对与会人员能利用“一传十、十传百”的传统宣传模式将此次法制宣讲内容扩散到整个社区的期望。

           在黄葛社区,贾云友同志以换位思考的方式,从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群众的角度出发,就如何预防电信诈骗、如何调处婚姻家事和邻里纠纷、如何对命案防控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等内容,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反响强烈。

           此次行动是永善法院挂联黄华镇“政法干警挂千村、法治宣传系列行”宣讲活动的“第一篇”,今后,挂村干警将继续秉承着“法安天下、德润人心”的初衷,结合社区实际,主动作为,不断延申拓展此类法制宣讲活动,讲好法治故事,传递法治精神,为推动社区群众增强法治观念、树牢法治意识,切实贡献应有之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