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八次集中学习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1-10-13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6243

    10月13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开展市委政法委2021度理论学习中心组次集中学习市委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集中学习。

    会上,周小兵领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在《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曾武红领学昭通市第五次党代表大会精神;马晗领学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吴晓华、王应斌、高民、车应华等同志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发言。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之以恒抓好牛栏江昭通段河长制工作。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不断深化“抓不好就是失职”和打“持久战”的认识,用牛栏江昭通段保护治理的成效来检验政治担当、体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把保护治理工作一抓到底。要严格按照整改要求,组织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管监测和宣传引导,确保排放达到标准、不污染水体,通过深化问题的“清仓见底”,确保保护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强调,要紧扣服务中心工作、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自身建设这三个“高质量”,为推动昭通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政法保障。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赋予昭通努力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三个定位”,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文明建设、滇东北开发开放、人力资源开发“四篇文章”,大力实施乡村振兴、产业兴市、交通强市、城乡融合、生态优先、人才支撑“六大战略”。要扎实开展“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着力加强源头预防综合治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织密治安防控网络、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管理和执法满意度提升。要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做好与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衔接工作,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乌蒙政法铁军。

    会议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确保全市社会持续稳定。要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继续全面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持续深入开展重复信访整治专项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