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津县召开中共盐津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于:2021-09-07    浏览:27216

    为充分了解当前全县政法工作进展情况,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更好地推动下半年政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9月3日,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赵银刚主持召开2021年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并作工作要求。县委政法委员会全体委员,10个乡镇政法委员,县委政法委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政法各单位汇报了当前各项工作情况,县委政法委各副书记就分管负责工作安排部署,相关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听取有关工作情况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银刚要求:

    一要扎实做好下半年政法各项工作,确保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强化风险意识、备战意识,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政法答卷。要防范应对政治安全突出风险,全力维护盐津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深入推进“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专项活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做实命案防控,深入推进平安盐津、法治盐津建设。

    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政法姓党”的新担当。要以市委市政府对盐津的新定位“乡村振兴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示范区、绿色产业发展基地”三个目标定位中去谋划政法工作新布局。政法各单位要主动服从服务县委政府中心大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找准着力点和结合处,扎实做好执法司法各项工作,为盐津的跨域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三要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守纪律,展现政法队伍新形象。政法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在抓好班子,管好队伍上下功夫。要加强政法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和政治素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完善政法干部管理制度,加强党性锻炼,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盐津政法铁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