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提高站位 强化担当 全力为民族团结 疫情防控贡献法治力量

作者:高民 文 吴君桥 图  发布于:2021-07-30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4088

    ——昭通市7月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推进会召开 

    7月30日上午,全市7月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及省、市重要会议精神。通报了7月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的亮点及存在的问题短板。

           绥江县中城镇、水富市云富街道分别就命案、道路交通事故作了检视说明。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就深入开展家庭风险排查评估、纠纷警情跟踪关注处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等工作作了安排。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为主线,凝心聚力,凝心聚智,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全方位做好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圆满完成重要活动、敏感节点安保维稳任务,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第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对标对表省委赋予昭通的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三个定位”目标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生态文明建设、滇东北开发、人力资源开发“四篇文章”要求,主动融入,找准坐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助力添彩、保驾护航,筑牢平安之基、贡献法治力量。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动态化、精细化、全方位防控措施,努力形成共克时艰、共保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全力以赴做好民族团结法治保障工作,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扎实抓好防风险、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要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以赴做好命案防控工作,始终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突出重点、齐抓共管,努力实现“百镇千村万组无命案”工作目标;要全力以赴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加快完成“三防”建设,进一步加强安全体系建设,全力确保校园安全;要全力以赴做好家庭风险排查评估工作,查缺补漏、完善档案,“一户一档、一户一策”,点对点稳控、精准化管理。       会议强调,要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实事,不断完善纠纷警情跟踪关注处置机制,严格首接负责、流向登记、限时推送、责任追究、一票否决“五个一律”和责任民警及时办、明确职责跟进办、风险纠纷合力办“三办”制度,群防群治、齐抓共管,把风险化解在萌芽、消除在村组,积村组“小平安”为市域“大平安”。

    会议强调,“昭通政法挂千村,乡村振兴法治行”活动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是前移阵地、主动服务、源头治理的创新实践,是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的有效平台,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积极行动起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法治的阳光播满乌蒙大地的村村寨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平安昭通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部分单位分管联系领导,市委政法委机关各部科室、中心负责人及市扫黑办相关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