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到大关调研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1-07-30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10350

    7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不打招呼,到大关县寿山镇就平安建设、命案防控、家庭风险评估等工作开展调研。

        “全镇多少人,家庭风险排查情况如何?疫情防控绝不能有半点忪懈。”

        马忠华来到寿山镇政府、派出所,查阅台账资料,听取平安建设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命案防控、社会治安、家庭风险评估、网格化管理等情况。

        “没有生命就没有一切,大家一定要想方设法加大命案防控的力度。”马忠华强调,家庭风险评估工作要举一反三,主动作为,协调联动,扩大评估范围。要加大对武疯子、酗酒等重点人员的管控,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以绣花功夫的实干精神把平安建设、法治建设深入到村村寨寨,扩散到每一个小家庭,通过院坝会等形式,引导群众感党恩、明法理,友善为邻、和睦相处。要强基固本,结合政法队伍挂千村活动开展,创新村组、社区治理模式,充分调动基层党员、网格员的工作积极性,坚持资源下沉、力量下沉,形成共建共享、德治法治相结合乡村治理新格局。

        随后,马忠华来到岔河收费站详细了解站台运转、平安细胞建设和职工生活工作等情况。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