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第一督导组对昭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回头看”督导反馈会召开

作者:钱江 文 吴君桥 图   发布于:2021-07-27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6898

    7月26日,省第一督导组组长、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常务副检察长黄为华主持召开省第一督导组对昭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回头看”督导反馈会。

    市委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大进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黄为华通报了对昭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验收核准和“回头看”督导情况,并移交了督导发现的问题清单,对昭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了问题。她表示,根据实地督导情况看,昭通市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市委书记牵头研究部署、召开推进会,制定了相应的整改方案及任务清单,推动全国及全省教育整顿“回头看”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黄为华强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队伍和政法工作的要求,紧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昭通市要紧盯努力成为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的新定位,全面深化、接续发力,巩固深化并充分运用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动加强市、县两级政法队伍建设,为昭通市建设新高地、奋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交出高质量教育整顿的“昭通答卷”。

    黄为华强调,昭通市要在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上提升新境界,持续深化政治忠诚;要在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想上提升新境界,持续深化执法为民;要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政法铁军上提升新境界,持续深化队伍建设。

    郭大进表示,省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既是对昭通的鞭策,也是对昭通的期望,为昭通市持续深入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明了方向。昭通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将诚恳接受、坚决整改,坚决把督导组的要求转化为下一步工作的动力,圆满完成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同时,将提高政治站位,扛实政治责任,确保全市政法队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标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全力抓好问题整改,持续坚决整治顽瘴痼疾,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聚焦常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动教育整顿成果高效转化,促进长治长效;全面从严,锻造过硬队伍,为昭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法保障。

    省第一督导组副组长、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朱春莉,省第一督导组副组长、云南省纪委省监委二级巡视员李萍,以及马忠华、师逸、李红芬、杨建军、郝流勇、袁晓渝、鲁军出席会议。

    据了解,按照全国教育整顿办工作部署和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7月20日至26日,省第一督导组代表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对昭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体情况进行核准验收,并同步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督导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