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市级党政机关宣讲会

作者:刘兴刚 马礼琼  发布于:2021-06-18  来源:昭通广播电视台  浏览:3560

    6月16日,昭通市举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市级党政机关宣讲会,要求全市上下全力推进和加大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宣传,强势推进司法公正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宗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军出席会议。

    宣讲会现场,市公安局、市法院、市检察院和市司法局4个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以出现在我市的典型案件为例,向与会人员宣讲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如何规避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出谋划策,指出了干预司法“三个规定”、 包庇干预司法行为将被依法追究责任。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对不当请求要学会拒绝、敢于并善于对司法干预说“不”,要做到如实记录、全程留痕,一旦发生司法干预就要及时倒查,从制度层面最大限度降低执法风险,尽最大努力杜绝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况发生。

    市委各部委办、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昭通市领导干部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公开承诺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