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着力打造信访工作服务“软环境”

作者:万祖雄 周洪  发布于:2021-06-10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6018

    镇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坤接访群众

    6月8日上午,镇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张洪坤在县信访局接访室接访群众。

    接访中,张洪坤认真听取了群众李某因土地权属纠纷导致未确权和颁发土地证的信访诉求,听取了牛场镇人民政府、县农业农村局、县信访局、县法院关于信访事项办理前期工作汇报,详细查看调查取证相关材料,全面了解事情经过。

    张洪坤认真向李某一家解释了信访政策和土地确权相关规定,要求相关部门、地方党委政府要依法依规开展调查,全面收集证据,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工作,绝不允许徇私舞弊、有意偏袒,确保调查结果经得起检验;要严肃工作纪律,对于弄虚作假的行为和责任人坚决严肃处理;要加快处理进度,加强跟踪督办,有力推进工作,及时给出结果,高效为群众解难释惑。

    接访现场一隅

    张洪坤强调,要全面排查全县信访问题,逐一分析,负责任的对待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绝不能漠然视之,久拖不决;对排查分析出的问题,要交办乡镇和部门迅速处理,对处理不力的坚决追责问责;要压实乡镇责任,加强督促督导,尽可能让群众反映的问题从源头上及时得到解决。

       今年以来,镇雄县着力打造信访工作服务软环境积极对应信访问题,事要解决工作目标推动信访工作改革创新。领导包案督办、领导接访、下访成为制度,回应群众诉求更加畅通,党委、政府与群众勾通的平台更加强大做到渠道畅通、接待热情、受理及时、处理依法、答复规范、件件有结果,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