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寻访红色足迹活动

作者:万祖雄   发布于:2021-06-05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3761

    瞻仰烈士陵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这是6月4日,镇雄县委政法委组织干部职工走进雨河镇党史教育基地革命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政法委相关负责人领誓重温入党誓词情景。

    寻访红色足迹

    当天,政法干部职工先后来到到雨河镇老街中央红军一军团一师师部驻地旧址、瓜雄红军标语墙、雨河镇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烈士陵园等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瞻仰红色遗址,锤炼进取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寻访红色足迹主题党日活动。

    寻访红色足迹

    睹物思情,抚今悼昔。在解说人员的引导下,政法干部职工们沿着红色足迹,严肃恭敬地瞻仰、参观学习,深情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深入了解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可歌可泣的历史故事。一件件革命文物,一个个革命故事,无不彰显先烈们铁一般的信仰以及坚守信念、舍生报国、执着为民、勇于斗争、敢于牺牲的革命大无畏精神。现场浓烈的红色氛围促使干部职工们思想接受了熏陶,精神受到了洗礼。

    观看历史文物

    寻访红色足迹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镇雄县委政法委严格按照要求,采取集中与自学、线上和线下结合,以开展专题讲座、实地寻访红色足迹、学习英模事迹等多种形式,不拘一格地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触思想,更炼党性,真正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同时引导政法干部职工从革命先烈和榜样的事迹中汲取力量,从先辈和英模的事迹中锤炼初心,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摄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永葆家国情怀,进一步继承弘扬铁一般的信仰和担当精神,激发信心和动力,学以致用,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法治、平安镇雄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落细落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全面助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瞻仰烈士陵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