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爱同行,共护未来

作者:孙玮、虎良慧  发布于:2021-06-04  来源:昭通市昭阳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4876

    为全面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不断引向深入,6月3日,昭阳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及第三检察部到昭通市第一中学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凤池分校1200多名师生带去精彩的法治讲座。

    在活动开始之前,凤池分校领导发表讲话,向在校师生强调了学习校园暴力相关知识和公益诉讼的重要性,并向昭阳区检察院孙玮颁发了法治辅导员聘书。

    针对校园暴力现象多发、趋向严重暴力化的特点,本着“惩前毙后、预防为主”的原则,授课时,检察官孙玮通过PPT的展示、真实案例的分析、法律法规的讲解,用同学们的身边人、身边事阐述校园暴力造成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们要谨慎交友、正确处理同学间的矛盾、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法治观念,做到知法、遵法、守法,对身边发生的霸凌行为勇于检举,让校园暴力无处遁形。

    随后,昭阳区检察院检察官虎良慧围绕未成年人公益诉讼工作,公益诉讼的制度、范围,环境卫生及食品安全等相关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倡导同学们在学习成长过程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饮食习惯,积极维护自身权益和社会公益。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了校园暴力相关知识和公益诉讼知识,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护公益意识,为学生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提供了坚强助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