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中城田坝村抓实抓细家庭安全 风险评估工作

作者:李健 张静  发布于:2021-06-04  来源:市委政法委乡村振兴工作队  浏览:7697

     

        中城镇田坝村按照中央、省委、市县关于命案防控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家庭风险评估,抓细抓实排查、包保、化解、稳控工作,努力建设更加和谐美丽田坝。

       一是压实责任,下沉到组抓摸排。田坝村先后召开动员会、推进会,明确总支书记负主要责任,7个片区支部书记、26个村民小组长负具体责任,总支书记对镇党委负责,小组长对村委会负责,通过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一级促一级,开展拉网式、滚动式排查,确保家庭安全风险评估摸排不留空档、不留盲区,26个小组实现了全覆盖。    

        二是明确重点指标,确保排查“三个不漏”。村“两委”、驻村工作队联合召开会议专门对7个片区支部书记、26个小组长专门培训,明确排查中家庭风险是否存在的15项具体指标,讲透讲细要求,如何具体排查、业务填报流程、如何管控,对排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通过逐组排查,逐一摸排,确保“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实现全覆盖。截止目前,摸排1068户4776人。初步排查涉及精神障碍患者22人,其中3级以上3人。排查涉及情感纠纷2人,家庭矛盾纠纷2户2人,酗酒1人,刑满释放人员1人。

        三是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实时动态管理。明确村委委员、治安员具体负责家庭风险评估开展动态排查,落实半月一分析、一月一汇总,实时更新内容,对排查有家庭风险人员的落实包保措施、动态管理。对排查无风险的家庭,进行平安家庭公示,命名为平安家庭。对风险家庭评估进行低、中、高风险等级定级,已经落实包保3人,稳控3人,正在组织化解2人,纳入服务管理1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