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教育整顿】镇雄:县委政法委召开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

作者:万祖雄  发布于:2021-05-10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5663

    会场一隅

    5月9日,镇雄县委政法委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镇雄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杜华贵出席会议并代表政法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检视发言,开展自我剖析,自查自纠,逐一对政法委班子成员提出批评意见,对下步工作作强调。

    会议围绕发生在政法领域和政法干警身边的警示教育案例及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聚焦教育整顿自查自纠,直截了当地认真检视自己,开诚布公地查摆自身问题,“红脸出汗”、反省自我,剖析存在问题根源,不找客观理由揭自己的“短”,襟怀坦荡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在会上,参会人员针对班子成员的剖析发言,面对面地提出“辣味十足”的批评意见。

    会议强调,政法队伍建设是政法工作的永恒主题,是政法干警的终身课题。全体政法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省委、省政府对昭通“三个定位”的学习贯彻,将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严格“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规定,严格对照“7+N”顽瘴痼疾、开门纳谏反馈问题和谈话谈心征求的意见和建议等,既要消除思想顾虑自查自纠,又要结合思想、工作、能力、作风、廉政等方面反躬自省,存戒心、守戒惧、知敬畏,找差距、担使命、抓落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意识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要求,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会议要求,政法干部职工要工学结合,统筹兼顾,以教育整顿推动工作落实,履职尽责,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工作机制,有的放矢地全面提升政法机关的落实力、执行力和保障力,提升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