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开展查纠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

作者:文/吴君桥 图/车应华  发布于:2021-05-08    浏览:5591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的有关要求,5月8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开展市委政法委查纠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学习。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市扫黑办、市教育整顿秘书综合组全体政法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昭通‘十三五’时期成效显著,要迅速掀起省委省政府对昭通‘三个定位’的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会上,周小兵、吴德权、华永才、王应斌、郭伦强分别领学《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省委省政府现场办公会和赤水河流域(云南段)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现场会主要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有关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及脱贫攻坚精神并作交流发言。

    马忠华在讲话中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感受到省委省政府对昭通的亲切关怀,准确把握脱贫致富示范区、生态保护修复排头兵、滇东北开发开放新高地“三个定位”的重大意义,结合昭通实际,以蓬勃朝气投身到昭通日新月异的发展建设中去。

    马忠华强调,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切实以党章为遵循,常学常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牢把握法治昭通、平安昭通建设的正确方向,自觉把自己摆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去,存戒心、守戒惧、知敬畏,努力提升工作能力水平。要杜绝说空话、大话、套话,检视存在的问题,补足专业知识短板,把钻研法律、学习法律作为行动自觉。要一手抓普法宣传,一手抓执法打击,充分发挥校园护学岗、警务亭的功能作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抓早抓实命案防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努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昭通政法铁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