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昭通法治昭通的满意率

作者:文/高民 图/车应华  发布于:2021-04-30    浏览:6028

    2021年4月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推进会强调

          4月30日,昭通召开4月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推进会,认真总结平安法治建设的大事、喜事,查找补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不断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永善县溪洛渡镇、大关县寿山镇、威信县扎西镇党委书记就命案防控作了检视说明;镇雄县木卓镇、巧家县金塘镇党委书记就道路交通事故多发作了检视说明。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会议、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省委省政府昭通现场办公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及省财政厅、省委政法委《关于健全政法工作经费保障机制的意见》精神。

    通报了平安法治建设主要工作情况及圆满完成清明节、白鹤滩水电站移民搬迁安保维稳工作和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特色人民法庭创建、生态环境保护法治保障等亮点工作情况,指出了镇雄、巧家等县区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彝良、镇雄等地性侵案件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

    马忠华强调,当前,全市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但面对人民群众在脱贫后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家庭矛盾纠纷大量存在、道路交通事故风险持续增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同时,在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中,平安、法治建设必须不断强化。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集中精力把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深,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马忠华要求,要做好校园安全工作。要以护犊之心护学生、以尊长之心敬老师、以看家之责守学校,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行动,紧盯短板,强化措施,严打涉校涉生违法犯罪,严格落实“高峰勤务”“护学岗”机制,认真做好防范学生溺水和心理疏导工作,全力推进昭通平安学校建设工作;做好命案防控工作。要按照“网格沉下去,排查全覆盖,纠纷全化解,跟踪要到位”的要求,以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为主线,以法治宣传教育为手段,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重点,扎实开展“三户一群”排查工作,群防群治、齐抓共管,坚决遏制命案发生;做好交通治理法治化工作。交警部门要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着力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切实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开展模拟测评,最大努力争取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做好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紧扣查纠整改中心环节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标准、实化工作举措,稳妥有序、扎实有力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的目标。

    期间,马忠华还就“五一”小长假安保维稳、廉洁过节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平安昭通建设暨市域社会治理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联系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第二驻点指导组牛光新、刘俊峰到会指导。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展各县(市、区)、乡镇(街道)。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