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郭大进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

  发布于:2021-04-22    浏览:33725

        4月20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郭大进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审议相关文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郭大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会议认真审议并原则同意了《昭通市基层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中共昭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昭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郭大进指出,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2月26日,省委召开了动员大会,省委书记阮成发对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自3月4日市委召开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要求,精心谋划,全面开展动员部署,稳步推进重点任务,着力营造良好氛围,扎实有序开展学习教育。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狠抓落实。

    郭大进要求:

    • 要抓住“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带动,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带头,主动作为,带头落实学习任务,在融会贯通学党史上作表率;

    • 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在固本培元悟思想上作表率;

    • 带头服务基层群众,在践行宗旨办实事上作表率;

    • 破解发展难题,在开新局上作表率,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分类施策,注重载体创新,迅速推动任务落实,在注重实效上下功夫,统筹兼顾,全面推进,以基层党组织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体现昭通特色。

        郭大进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一次党性锤炼。要强化担当,压实责任,抓好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工作的结合,从严从实,强化督导,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市委副书记朱家伟,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李红芬出席会议,并就全面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