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讲政治 铸忠魂 ——市委政法委开展先进事迹宣讲

作者:文/陈建好 图/车应华  发布于:2021-04-02    浏览:5012

    “16岁时,你说有件事值得做,你的身影走进军营。多年后,你已然两鬓染了霜花,依然做着很多平凡却意义重大的事,原来是那嘹亮的军歌一直在指引着你前进的方向。今天,我为大家宣讲一位老“兵”的平凡故事……”——陈昌敏以一段动情的开篇,拉开了市委政法委先进事迹的宣讲帷幕。

     

    “彝良人讲彝良人有点王婆卖瓜,但我保证我方观点绝对客观公正。彭泽高是彝良人,我也是彝良人,我因宣讲他的事迹而感到骄傲与自豪”——宋娜如是说。

     

    为大力弘扬政法队伍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继全市先进事迹报告会后,4月1日,市委政法委召开“讲政治、铸忠魂”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家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报告会上政法委机关干部陈昌敏、杨静、唐燕、宋娜、游甜、余俐、黄一水、邓念、吴君桥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真实的事例为大家分享了“平凡的老兵”王应斌、隐匿幕后的“老黄牛”卯昌碧、默默无闻践行为民誓言的吴绍煜、淡泊名利清白做人的彭泽高、昭通新时代的政法人郝世德、平凡中坚守初心的李健、务实中奋进的袁韬、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员段维成、爱岗敬业默默无闻的张静、以笔为梦书写韶华青春的高民等10名同志先进事迹。大家认真聆听10名同事讲述就在自己身边人和事,雷鸣般的掌声不时响起。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先进就在身边,典型就在眼前。会议强调一是要学习先进,汲取力量。要认真学习10位同志无怨无悔、初心不改的执着;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风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二是要对标先进,检视差距,以先进模范为鉴,认真展开思考,不断反思自己、检视自己。三是要起而行之,推动工作。“九十九次的口号,不如一次行动来的实际。”我们学习先进事迹,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一定要落实到行动中。机关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立足当前,抢前抓早,将先进典型所展现的精神贯穿到当前等各项政法工作任务中,主动担责、全力履职,不务虚功、干在实处,以实干诠释初心,以实干践行使命,全力推动平安法治昭通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希望下次我也在下面听听你讲讲我的故事”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王应斌、卯昌碧等先进典型的事迹生动感人,很受教育,将以这次事迹报告会为契机,对标先进典型,查找差距不足,不断振奋精神、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把英模精神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澎湃激情和强大动力,以优异工作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