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点赞!昭通一辅警口袋里莫名多了400元后,他着急了……

  发布于:2021-03-31    浏览:120934

    "这400元钱虽然不多,但一分钱都不能拿,拿了后就犯错误了!”3月30日,说起一名被检查司机偷偷往自己口袋里塞了400元“好处费”的事情时,云南昭通水富市公安局检查站辅警杨质洪如是说。

    这是为啥呢?故事还得从今年3月29日说起……

    好样的!口袋里莫名多了4张“大团结”后,昭通这个辅警急寻送礼人……

     

    事发

    司机偷偷塞给辅警400元“好处费”

    3月28日,水富公安检查站辅警杨质洪和同事在G85银昆高速公路楼坝服务区开展查缉工作。当天下午5时10分,一辆河南牌照的双桥货车,装载18头成年牛、1头小牛,从四川省内江市准备运输至昭通市昭阳区,途经水富公安检查站时,因相关证件不齐,被杨质洪和同事当场查获。

    经开展相关工作,该货车驾驶员被劝返,从杨质洪手中拿回其行驶证时,趁其不备,偷偷地将400元现金(4张100元钞票)放在杨质洪的口袋中,随即驾车返回。待杨质洪发现时,该驾驶员已不见踪影。

     

    处置

    “这些钱不属于我,我一分(钱)都不能拿!”

    随后,辅警杨质洪打电话给该驾驶员,说了这件事,并主动添加对方微信,想通过微信转账方式把这笔被驾驶员所称的“感谢费”“好处费”全额还给对方,却被对方一口回绝了,让杨质洪这个只有24岁,从警才一年多的小伙心里很着急:“这些钱不属于我,我一分(钱)都不能拿!现在又退不回去,该怎么办呢?”

    “我要把这笔钱交给公家来处理!”29日一大早,刚从水富公安检查站轮岗值班回来的杨质洪顾不上休息,急匆匆地把400元现金交到了水富公安检查站主要领导的手中,并说明了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如实而详细地写了相关的"事情经过“。随即,该检查站领导知情后,口头表扬了杨质洪的做法,并拨打了水富市纪委监委驻水富公安局纪检组组长的电话,交由对方来处置这笔钱。

    事后,杨质洪拒收礼金、清正廉洁的事情迅速传开,成为水富市公安局目前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干警警示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活动中的一个典型。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