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于:2021-03-26    浏览:126217

    为大力弘扬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树立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尚,3月26日,昭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举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

    省第二驻点指导组副组长木云杰及有关同志,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晓渝等出席报告会。

    马忠华在昭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先进事迹报告会上的致辞中指出,通过弘扬英模精神、学习先进典型,激励和引领全市广大政法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营造“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浓厚氛围,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努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昭通政法铁军。

    报告会上,九名政法干警用铿锵有力又饱含深情,从不同角度讲述了用生命谱写英雄壮歌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永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毛勇,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驻村工作队队长、威信县司法局副局长李永春,牺牲在基层政法一线的人民法官、永善县人民法院桧溪人民法庭庭长温逸华,面对扫黑除恶的重大任务永擎的利刃尖刀、“全省扫黑除恶先进个人”昭通市扫黑办黄佐,“全国家事审判先进个人”、鲁甸县人民法院法官叶丹,“全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先进个人”、市强戒所镇雄分所政委王安任,“全国法治进校园活动先进个人”、昭阳区检察院检察院助理马金泽等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他们用行动书写忠诚与担当……现场,一张张图片,一个个故事,感动着每一个人。

    据悉,近年来,全市政法机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法治为保障,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认真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主要任务,为全市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坚实有力的政法保障。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昭通设主会场,11县(市、区)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