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到市公安局检查指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文/市公安局 图/车应华  发布于:2021-03-19  来源:市公安局  浏览:4057

    318日上午,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驻点指导组张新明组长一行到市公安局,就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指导,市委政法委、市教育整顿督查督导组、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和民警参加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从市公安局基本情况、队伍教育整顿推进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教育整顿工作建议等方面向第二驻点指导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指导组一行对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宣传氛围营造,自主研发手机在线测试系统实现“每日一学、每日一练、每周一考”,打出“3+X”组合拳促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行“1+N+N”模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工作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指导组张新明组长就如何发挥驻点指导组指导、督促、协调、推动作用,推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提出五点工作要求:

    一要压实工作责任。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直接责任和协同责任,坚持条块结合,加强组织落实,做到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责任落实到具体领导、整顿专班、具体个人,实现全覆盖、无盲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把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起来,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紧盯“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按照“7+N”模式,在全面整治“七大顽瘴痼疾”基础上,在“N”字上下功夫,着力查找本系统本单位多发性、顽固性问题,强力整治积弊沉疴,务求实效长效。

    三要注重效果转化。要坚持时间服从效果、进度服从质量,严格落实教育整顿各项规定动作,扎实开展“一把手”讲党课、党史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等活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同时,结合公安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创新自选动作,充分体现公安特色,展现公安形象。

    四要做好政策宣传。要大力宣传“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做到边学边查、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和政策宣讲,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五要加强协同配合。要加强与驻点指导组的经常性沟通协调,确保无缝对接,做到把所有问题解决在过程中,遏制在萌芽状态,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同时,加强经验亮点的提炼和总结推广,全面展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会后,指导组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市公安局教育整顿宣传栏、作战图、工作台帐等,并提出了进一步细化完善的指导意见和工作要求。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