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县公安局便民措施真便民” ——镇雄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获好评

  发布于:2021-03-18    浏览:129612

     

     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镇雄县公安局把队伍教育整顿与推动工作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获得群众好评

    一、“便民超市”服务群众。为了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全天候”服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镇雄县公安局在城区开设便民超市,群众可自助办理身份证、自助办理出入境签证、自助处理交通违章等,且有随时办、“美颜拍”、付款易、自助取、签证快等好处,实现了公安窗口服务从“8小时”到“全天候”服务的跨越。截止目前,群众在便民超市自助处理交通违章15000余条,受理身份证14000余张,自助取证13000余张,办理出入境签注1100余张。

     

    指导群众体验办理

    二、“移动车管”服务群众。针对边远乡镇群众到县城办理车驾管业务往返不方便的问题,镇雄县公安局联合保险公司、摩托车流动检测及医院组建了“流动车管所”,宣传交通法律知识、搭建摩托车临时考试场地、联合检测公司上门检测到期摩托车、联合保险公司上门服务交强险、联合医院为期满换证、初次申领驾驶证的群众体检等,最大限度服务群众,为群众节省来往路费和时间。“移动车管所”先后7次下乡服务,发放宣传册5000余份,答复群众咨询3000余次,检验摩托车300余,办理摩托车驾驶证700余本,补领机动车行驶证120余本,补领机动车驾驶证300余本,指导800余人安装交管12123平台。群众反映“镇雄县公安局的便民措施真便民”。

     

    搭建临时摩托车考场

    三、拓展功能服务群众。整合社会资源成立宾馆旅店、寄递物流、民爆物品、出租房屋、小区物业五个行业协会,由协会代办相关管理业务,及时开展帮助指导,有效压减经营成本;将31个派出所户籍室全部更名为服务室(厅),整合户籍及其他行政审批、简单车驾管等业务,最大限度减事项、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实现“一窗式”办结。特别是为节约群众往返县城的开支和时间,在全市率先下放九项(驾管方面: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换领新证及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领新证;变更驾驶证联系电话;群众查询驾驶证状态;群众因病、出国、服刑等原因不能及时办理驾驶证换证、审验的延期申请。车管方面:机动车所有人更换机动车主联系方式;机动车所有人行驶证遗失损毁补办;机动车牌照遗失损毁申请补领;机动车灭失注销;机动车违章信息查询。)简单车驾管业务到乡镇派出所,辖区群众到派出所即可办理。截止目前,县局共配置28套设备,投入资金317464元,派出所综合内勤民警和协助辅警60余人,经过十天的培训,均基本掌握车驾管业务, 28个综合内勤民警授权完毕,设备正在调试中,很快就能投入服务。

     

    对派出所民警辅警进行业务培训

    四、主动上门服务群众。需要亲子鉴定落户的家庭大多地方偏远,孩子没在医院出生而没有出生证,针对这种情况,为了减少群众往返县城的时间、费用等,镇雄县公安局精准施策,由辖区派出所整合社区民警、驻村辅警、村组干部对未落户群众进行统计,刑侦大队技术室人员以乡镇为单位,与群众预约好时间后,上门采集血样,派出所同步收集其他落户材料,待鉴定结果一出,第一时间为群众办理户口。第一批上门采集将从3月21日开始,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开展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