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春节前夕市领导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

作者:汪波 吴君桥  发布于:2021-02-05  来源:昭通政法融媒体中心  浏览:8983

    2月5日,受市委书记杨亚林,市长郭大进的委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军,市检察院检察长袁晓渝,市法院代院长鲁军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到基层政法单位看望慰问一线干警。

    微信图片_20210205201257.jpg

    市领导先后来到鲁甸县法院茨院法庭、鲁甸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水昭高速大队、昭阳区公安分局红路新区派出所、昭阳区司法局太平司法所等执法勤务一线单位,看望慰问干警,与干警热情攀谈,询问了解干警的工作学习生活情况,对大家在过去一年里尽职尽责、忠诚担当、辛苦付出,为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保持良好治安秩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地肯定,表示诚挚感谢,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政法干警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205201300.jpg

    微信图片_20210205201254.jpg

    市领导指出,人民群众放假休闲欢乐之时,就是政法干警坚守岗位确保安全之日。广大政法干警要继续发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毫不松懈、恪尽职守,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措施,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让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基层法庭工作至关重要,一次不公正的审判,比十次犯罪造成的危害还要严重,因为犯罪不过弄脏了水流,而不公正的审判却败坏了水的源头。大家一定要秉承公心,维护司法公正,彰显公平正义,努力在每一件案件都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切实提高群众执法满意度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同时,各地要利用好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的重要普法平台,承担了学生普法,增强法治观念的重要任务,特别是学生时代的普法将树立人一生的法治理念,是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信图片_20210205201304.jpg

    微信图片_20210205201306.jpg

    市领导指出,当前,春运工作全面开始,加之临近春节,人流车流集中,交通安保任务更加繁重,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良好作风,尽职尽责,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打好春运攻坚战,为全市人民群众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全市干警辅警要守初心、担使命、护民生、保平安,为守护辖区治安大局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筑牢了公安工作基础,赢得了群众理解支持与广泛赞誉。基层司法所在承担了大量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的工作同时,要发挥着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基层农村社会稳定和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205201310.jpg

    微信图片_20210205201313.jpg

    市领导要求,在下步工作中,全市政法干警再接再厉,充分发挥职能优势,特别是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要把各种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在基层、排查化解在萌芽转态,和家庭情感纠纷要建立台账,细化落实具体的监管责任人,针对家庭矛盾的不同情况,对症下药,严厉控制家庭暴力流血事件发生。加强沟通联系,积极开展法治宣传,引导大家学法守法,遇事靠法,做好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家庭感情的纠纷要建立台账,积极妥善化解,并做好跟踪问效,严防各种命案发生。要继续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强化为民情怀,坚决筑牢安全稳定防线,持续深化扫黑除恶、“雪亮工程”建设、强化巡逻见警力度和网格化管理服务等重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要扎实做好值班备勤和应急值守,全力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法治昭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微信图片_20210205201316.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