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政法委书记述职会召开

作者:唐燕  发布于:2021-02-08  来源:昭通政法融媒体中心  浏览:12220

    2月8日,昭通召开2020年度全市政法委书记述职工作会。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IMG_2436.JPG

    “2020年,鲁甸县通过实行“党组织+社区+网格+楼栋”的社区楼宇党建模式。实现了“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事不出格、化解在格”的网格化治理目标。”“巧家县全面落实‘一村一警一治保’提升社会治安工作水平。”“镇雄县‘四个一’工程建设扎实推进,综合治理触角进一步延伸,社会面防控能力大幅提升。”“永善县坚持‘112211’思路,实行‘六网合一’,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建设。”“水富市乡村治理工作成效显著,逐步开启水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乡村治理模式新实践。”会上,11个县(市、区)委政法委书记依次述职,客观总结一年来的政法工作成效和亮点,谈问题和举措。市委政法委班子成员对所联系的县(市、区)政法工作分别作发言。

    IMG_2425.JPG

    马忠华逐一点评,肯定了各县(市、区)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步工作要重点解决的问题和亮点,要求各县(市、区)政法委大家相互借鉴、取长补短,认真研究促进政法各项工作在今年有新的提升、新的发展、新的进步。

    IMG_2411.JPG

    马忠华强调,各县(市、区)政法委要把握政治方向,切实履行好职能职责坚持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为抓手,把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服务全市发展大局。紧盯昭通加快推进滇东北开发的重大战略机遇,创新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转型发展、跨越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严实作风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取得成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IMG_2440.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