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巧家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和平安巧家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于:2021-02-18    浏览:18116

    2月16日,2021年巧家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和平安巧家建设暨县委政法工作和公安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依法治县、平安巧家建设和政法、公安工作,为全县移民搬迁安置、经济社会发展等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nEO_IMG_14a49b17b1212cb9422a7dacca214b88.jpg

    县委书记张华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郭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友,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魏雪松,县政协副主席李永翔等出席会议。

    张华昆指出,2020年,县委、县政府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求,坚持把法治建设、平安建设、政法工作、公安工作放到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要位置来谋划推动,坚持以法治建设为引领,以平安建设为抓手,着力推动法治巧家、平安巧家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张华昆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加强社会防控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要全面践行法治理念,全力推进依法治县工作开展。

    张华昆要求,政法队伍要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既要履行好领导责任,更要积极做好支持保障相关工作;全县公安机关要认清新形势,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增强服务大局意识;要加强预警研判,在维护大局稳定上践行使命;要保持严打攻势,在保障群众利益上积极作为;要加大执法力度,在服务发展全局上动真碰硬;要积极应对新挑战,确保社会治安持续稳定。

    张华昆还对移民包保工作作了安排,要求各包保单位要严格按照“四包四保”要求,力量全面下沉一线,认真做好搬迁动员工作;施工单位要根据移民群众搬迁时间的先后顺序,抓紧整改需要整改的问题,确保不影响移民搬迁入住。

    会上,郭健对全县政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